1/30(一)幼稚園開學日,休了一週的過年假,還好Dora並沒有不想去上學,
過年期間,問Dora想不想去學校,她還說想去跟同學玩^^

開學不到一週的時間,2/4(六)清晨4點多Dora爬起來吐,沒有任何感冒症狀讓我們都覺得很怪
天亮,拿溫水給Dora喝,才入口馬上又吐了出來,只好告訴Dora妳先不要吃東西好了,不然又吐妳也不酥胡...
上午10點睡到11點,自認為好了的Dora吃了一口早上把拔買的草莓吐司,不到半小時又吐了...
(因為我在餵弟弟喝奶,沒有第一時間去顧Dora,桌上準備了袋子要Dora想吐就拿袋子自己接好)
(後來發現Dora把草莓吐司都吐出來後,又自己開了巧克力吃,其實我一直在等,但Dora竟然就沒再吐了@@)
中午煮稀飯給Dora吃,一開始還只給她喝湯水,後來才給她吃加了蛋的稀飯,晚餐跟我們一起吃便當,都沒事耶~~
搞不懂是哪招...
 
2/5(日)帶Dora去跟朋友聚餐,其實一早Dora有吐了一次,問Dora還要跟馬麻一起去嗎?
一開始Dora說不要出去要在家裡陪弟弟,但準備出門時Dora又說要跟馬麻出門,所以就帶Dora一起赴約~

這天Dora吃的很少,還是一樣一開始很安靜跟阿姨們裝不熟,之後又整個很活潑><
我們在拍照Dora也想拍,又再次給Dora拿我相機拍,阿姨們都覺得...Dora會嗎?都一付要小心的表情...
用完餐,我們步行到中正紀念堂去,想睡覺不想走路的Dora又給阿姨抱著走了>"<
好不容易帶Dora走到室內,喝了多多後要她躺著睡一下,不久馬上爬起來又吐,大家又手忙腳亂的幫忙清理~
就這樣我帶朵拉先回家到家才2點多,不願自己走要我抱她上5樓,到家不睡覺蹦蹦跳跳的,真可惡


2/6帶朵拉去看醫生,是腸胃型感冒,沒錯~
在診所Dora遇到同學,把拔跟同學馬麻聊天,原來那同學也是腸胃型感冒,但...快好了,so朵拉是被那個同學傳染的嘍!
這天元宵節,給Dora請假一天在家,吃了葯都沒再吐了,幫朵拉拍了幾張照片^^
今年有2個燈籠,一個是朵拉在學校做的,一個是前一天阿姨送的由把拔組裝完成~~


2/14黃朵拉又因為嚴重咳嗽流鼻水被帶去看醫生(這次是朵拉跟阿公阿嬤去礁溪玩回來才有的症狀)

2/17(五)朵拉幼稚園下課回家,園方放了一張通知單,內容是:近日流感疫情爆發,若目前有服葯的幼兒,希望能在家中休息5天,
若班上有人經確疹為流感,則該班停課一週....

2/18帶朵拉去美育奧福上律動課,全程戴口罩...11點開始上1個小時,回家前去幾分甜拿甜點,這天沒睡午覺,
吃晚餐時,朵拉自己吃著吃著就睡著了,還睡很熟,一直到自己咳嗽才醒來>"<
這天朵拉有尿褲子,每次都來不及才說要尿尿,不然就哭的時候就尿急...真傷腦筋


2/20帶朵拉去回診,其實病已好得差不多了,但老爺還是要朵拉在家休息...

2/20~21又幫朵拉跟學校請假,
一個人顧二個小人很難搞,大小孩會做什麼事就沒辦法一直叮著,
前一天2/19把拔到倉庫去挖寶,拿了一盒彩色筆給朵拉,一開始也很有耐心的教朵拉著色,
後來朵拉很開心的亂畫,好好的一本著色本就...

開心的為自己的指甲上顏色...


開學近1個月的時間,看了3次醫生請3天病假,學校真的是大染缸?病毒傳來傳去...
或許是朵拉還太小,幼幼班的抵抗力比較弱?
虧我還說朵拉1月初戴口罩後就比較少生病@@



2/24朵拉暫別幼稚園幼幼班的生活,上課最後一天...
早上出門前問朵拉妳要不要都在家不要去上學,朵拉說:我喜歡上學,也喜歡在家裡~
但下午阿公去接朵拉,跟朵拉說今天最後一天上學,朵拉超開心的說,之後問她要不要上學,她都說不要>"<

這一個月來2次感冒,雖然只有第一次是幼稚園傳染的,但畢竟幼幼班嘛~抵抗力較差...



101.3.2 15:15每次生病跟學校請假,我就要顧2個小孩,我寧可顧健康的朵拉,也不要顧生病的朵拉呀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