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當廚娘的日子也接近2個月了
生了兔寶後,除了帶小孩,最常做的事就是待在廚房>"<

最近才想到把東西拍下來,雖然都是很簡單的菜...
但我很認真.努力的變換菜色,至少不要每天都吃一樣的^^
說真的上市場買菜,買來買去就是買那幾家菜販,那幾種菜
而且家裡2大1小,說實在的量也不多,常常買的食材總要吃上幾天

懷孕時.我們是一個便當3個人(2大1小)一起吃的,因為晚餐嘛~吃少一點呀^^

最常煮的就是羊肉爐,因為很簡單火鍋料丟一丟就好了,而且天冷嘛~~
再來是炒飯,簡單加個玉米就是玉米炒飯,加肉絲就肉絲炒飯...哈
有一陣子常煮味噌湯,也是很方便的喔~~

以下2/20~2/24晚餐,2/25~26為午餐...沒有之前常煮的羊肉爐&炒飯耶~

2/20--大陸妹.豬肉片.芹菜豆干.鮪魚玉米沙拉


2/21--花椰菜炒芹菜丸.豬肉片.煎蛋.波菜.大陸妹.鮪魚玉米沙拉.


2/22--芹菜豆干芹菜丸.香煎鱈魚.A菜.蛋


2/23--豆干.花椰菜芹菜丸紅蘿蔔.蛋.肉片.大陸妹


看到這有什麼感覺...
我家就這2個盤子,所以菜都放一起...好想去買盤子喔...>q<


2/24--鐵板麵.大陸妹.肉片.蛋+味噌湯日式火鍋料



2/24晚上,大老爺拿了一大袋滷肉(蛋.豬腳)回家,是充滿活力的早餐店阿姨做的,超好吃的喔
2週前才拿了一袋說,阿姨說上次少一味,忘了放八角,這次味道會更讚^^

真的很大一袋...原本用2號碗裝,結果裝不下又拿出1號碗來


2/25還好有阿姨的滷味,不然這天中午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了,我買的菜就只能吃一到五,
(因為六日我要休假呀~帶小孩不能休,煮飯總能休吧~~~)
中午就用碗裝了要吃的滷味,放進煮好飯的電鍋熱一下,再炒個青菜就可以上桌了,超方便的^^
想也來滷一鍋,但從來沒滷過耶...


2/26早上去市場買菜,特地買了絞肉,用阿姨的滷汁,先滷豆干白蘿蔔,再放絞肉製成滷肉
蘿蔔排骨湯,花椰菜(因為Dora愛吃小花菜,so花椰菜每週必買^^)


結婚前不會進廚房煮菜,當然也沒學做菜...
記得剛結婚時,跟大老爺一起輪流分工合作,有次大老爺炒高麗菜,放了3匙鹽,鹹死人了
之後大老爺就 很少下廚了><

剛帶兔寶回家那幾天12/30~1/1大老爺會幫我買午餐,
後來去賣場買了冷凍義大利麵,說中午我要自理...要我週末去市場買菜
但才過幾天還不到週末,就口氣很差的要我晚餐也煮一煮,
啊~是怎樣,不是講好週末去市場買菜嗎?兇什麼兇...又不是閒閒在家沒事做><

常常煮晚餐時兔寶大哭...不到20分鐘的時間,要廚房&房間,來來回回跑好幾次
沒辦法
為了讓辛苦工作的大老爺,回家就有晚餐可以吃
沒辦法
賺錢的人比較偉大




101.2.28 11:38 大老爺生日快樂,今日的愛心生日特餐還不錯吧~~請明年不要再忘了我的生日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