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04
朵拉家裡蹲日子,邁向第二個月...
3月,磨合期,每天讓她看電視,每天讓她重覆反覆玩玩具,我幾乎每天都會打小孩罵小孩...
4月,磨合期過了,顧凱恩之餘還是要陪陪朵拉,開始找點事情讓朵拉做,...

做飯團~~
這天原本計畫煮5色水餃&煮水餃剩的水+前一晚的剩飯+青菜煮粥自己吃,怎知要下廚時,朵拉說:馬麻我要吃飯><
被朵拉這麼一說,只好改變一下,嗯~~先煮水餃,順便水煮鑫鑫腸,來做小豬飯團好啦^____^
先在飯裡加香鬆,手拿保鮮膜捏一些飯成圓球給朵拉看,要朵拉也自己用一球做小豬臉,結果朵拉的球太小了,硬是小我的一號,
還在想要朵拉再多捏一點飯,在還沒說出口時,朵拉已經把小球放在大球上,自己發揮創意做成了雪人了^^
當我在做小豬鼻子時,又自己拿了切片好的鑫鑫腸當扣子放雪人身上,在馬麻我稍微整理一下,上桌嘍~~~
哎呀><雪人一下子就被朵拉吃完了,而我做的小豬竟然不吃,水餃也沒動>"<是說自己動手做比較好吃喔^^


剪紙~~
某天陪朵拉唸學校的童謠課本,一首叫棗樹花的童謠
"棗樹葉 棗樹花 棗樹旁邊有一家 一個男孩會騎馬 兩個姑娘會剪花"

問朵拉知不知道什麼叫剪花,朵拉當然不知童謠裡的剪花指的是剪紙花,朵拉倒是常常叫把拔剪花給她>"<
想了幾天家裡並沒有色紙,某天開抽屜倒是有不少紅包袋(收到紅包,紅包袋都沒丟...收集了不少)
於是把紅包袋都割開,先剪了一張給朵拉看,要朵拉也剪剪看....
怎知朵拉根本不敢用剪刀,因為之前都不準她碰,而且我天真的以為朵拉有力氣剪紙花...



第一天,就我自己剪了一張給朵拉看就草草結束~
第二天,用較小張的紙,讓朵拉剪剪看,但朵拉沒什麼興趣,只好改變方向,就讓朵拉拿剪刀隨便剪,...

剪了許多小小削屑,隨手拿了割開的紅包紙,畫了蘋果給朵拉貼,這樣就成了剪貼畫....哈



中途,我離開去廚房煮午餐,回來看朵拉完成了~~
不知為何,把蘋果的便條紙也黏上去,這樣更像蘋果啦^^其實我覺得最經典的是蘋果蒂頭,怎麼弄出來的啊?
不得不因為蘋果蒂頭誇讚一下朵拉^___^



切小葡萄蛋糕捲~~
練習切蛋糕,這點子還不懶吧^^
果真,切的像狗啃的,看了令人食欲不佳,,,因為朵拉切了之後還挑葡萄吃>"<
被朵拉動過之後,感覺一整個不好吃了,還好小蛋糕捲份量小,剩一點點我直接塞嘴巴還是挺美味的~


唱歌跳舞~~
這並不是我找事讓她做啦~~
是黃朵拉小姐總自認是公主,三不五時要求"黃袍加身"(粉色小毯圍成長裙)...
這天,朵拉先是把學校送的wammy軟性積木做成鞋子穿在腳上,後來也幫巧虎也做了鞋子...
穿了自製鞋後跟我說那是跳舞鞋,要求穿上公主裙,就開始很優雅的唱歌跳舞轉圈圈~~



==*==*==*==*==*==*==


相較於上個月,這個月朵拉的戶外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呀~~

平時天氣好的話,偶而會帶朵拉跟凱到附近公園走走,大約1.5小時吧!
常常開心的帶出門,但回家卻一肚子氣,覺得自己沒事找罪受>"<
(家住5樓沒有推車,一路揹著一個動來動去的小孩肩好痠,還要隨時注意一個會亂跑的小孩..)
大部分的原因是:時間差不多,要朵拉回家,她說還要玩,走回家的路上又說好累,走路走超慢...
(妳累什麼啊??我才累哩~玩就有體力,走回家就走不動喔>"<)
話雖如此,如果有人相約的話,當然就不一樣嘍^^沒人約還是(偶而=不常)會出門附近走走啦~


4/15(日)與好友相約,自來水博物館+舒果午餐
相約10:30到公館捷運站,結果是我帶1小跟孕婦準時到,遲到大王因為帶了2個小的11點才到...
這天陰天沒有大太陽,卻很悶熱,還好沒有下雨,,,但自來水博物館多處整修,蚊子很多,感覺被騙了50元的門票錢><
不過小朋友們玩水玩得超開心,還玩到一身溼脫衣脫褲了(不是朵拉因為我沒幫她多帶衣服...),
舒果訂13:50,因為午餐時段全滿,舒果是吃素的啦~~健康蔬食~
下午4點多帶朵拉已經到板橋車站,黃R打手機給我不講話,故意放凱的哭聲給我聽,你覺得他是什麼意思呢?

**朵拉在自來水博物館玩水玩得很開心,還撿了小樹枝說是釣魚竿要釣魚(水裡根本沒魚呀~~想像力真豐富^^)


嫁到台南的姊姊帶小孩上台北回娘家住幾天,4/21(五)下午~4/25(三)下午

4/22(日)台北市立動物園+貓空纜車一日遊
動物園去好幾次了,貓空纜車倒是第一次坐,這也是我們3大3小的第一次^^

**朵拉的腳因為穿了太小的鞋,走路都說腳很痠...走到纜車的路上還是麻麻我揹著她走的><


4/23(一)王品聚餐,提前慶祝母親節
這天用完餐,朵拉牽著阿公的手,說要跟阿公回去...沒辦法有伴嘛~跟著阿公就可以繼續跟哥哥妹妹一起玩~
因為計程車坐不下,一定要分2台車,在用餐時就跟朵拉說用完餐就要回家了喔~原本朵拉都說要跟我回家,
誰知用餐時玩開了,用完餐就要跟著回去....而我懶得先回娘家只待一下就要再起身回家(不想太晚回家還要煮晚餐),
所以一台車坐滿人後,姊騎車去長庚,我一人揹凱恩坐公車換捷運再換公車才回到家,少帶一個小孩輕鬆很多呀!!

**朵拉跟阿公回家後是阿姨在顧3個小孩啦~~5點多大雨滂沱,雷聲轟然,3個小人玩得忘我,根本沒在怕^^

4/24(二)Y17親子館
早上先回家等妹,再一起去Y17,10點多到玩到12點離開,去麥當勞吃午餐,門票可玩一整天3場,但天氣太熱懶得再走回去...
我們一起坐捷運後各自回家,妹就回公司上班去了^^


4/25(三)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
近9點出門,相約10點圓山站,這日很悶熱,玩一下就全身汗,大人要門票30元,每項遊樂設施一張券20元,真是個燒錢的地方,
12點半坐計程車回家因為妹妹2點要到公司,近2點開始下雨了,還好我們13:30回到家了^^


有姊妹真好~~

**關於晚上包尿布的事,原本已經戒了,但4/7晚上朵拉在土城家尿溼了床墊>"<回家又連2天尿溼,所以又給她包尿布睡覺,...
說也奇怪,包了尿布的朵拉都沒尿溼尿布,這是哪招呀>"<



2012/5/20 23:48 獨自帶朵拉出門的交通費餐費都我自己出的,沒收入的我很快就會坐吃山空,,,,,....
為什麼在家帶小孩就要受到這般的待遇??結了婚生了小孩,在家帶小孩就不能有娛樂不能有朋友家人嗎??
請不用一直說在外賺錢辛苦,因為我沒"多"花你的錢....你的辛苦已經反應在你的存摺,你存摺的錢越來越多,我則相反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