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後,每年的清明節前後都會去一趟三峽白雞的行修宮收驚參拜...

記得,第一次去時感覺像是到了世外桃源,沒想到山上竟有規模如此大的宮廟~
行天宮共有三個宮,本宮(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)、北投分宮(在北投中央北路四段又稱忠義廟)及三峽分宮(行修宮)位於三峽丹鳳山(又名白雞山)

走了一大段山路(頭有點小暈...),車子可停在要收費的停車場...
先經過商場,由商場中間很高還挺徒的階梯往上走,再登上第二層階梯,就可看到白雞行修宮莊嚴肅穆的宮殿.


**去年去時在整修...今年還是整修中...

宮前有一寬闊廣場,綠草如茵的庭園,排列整齊的高大椰子樹,另人心矌神怡的視野,整個周邊環境看的出來很用心的整理,
這行修宮身處於白雞山的山腰之處,坐擁廣闊的大自然景觀,這是台北行天宮比不上的地方,唯一的缺點是交通上不是很便利,
但也由於這一點的因素,也才得以保留這份自然的景觀.

白雞山行修宮步道就是指圍繞後山的步道,只是去了幾次都沒登上步道>"<





進入內殿後中間廣場搭有棚子,棚子的左右兩側有收驚的隊伍, 收驚儀式很簡單,告訴收驚人員你的姓名後,
只見收驚人員口中唸唸有詞,手中的香依其儀式結手印,在頭上身前身後揮擺之後,就結束了整個儀式.

進入內殿是不能吃東西的,當然也不能大聲說話,寵物也禁止進入,這些行為都會被工作人員給禁止.


**行修宮內的香火鼎盛煙霧繚繞.

棚子所面對的即為行修宮正殿,行修宮位在白雞山的山腰處,所以三峽分宮稱為白雞山行修宮.





==*==*==*==*==*==*==




**TKS!!公公幫我們拍的...放大修過,原本人還更小~~



**都3歲多了出門還帶巧虎,一臉很皮的樣子>"<



**等待重頭戲11:20收驚時間,順便買了滷味一起品嚐~



**凱恩弟弟來張獨照,要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喔~~



4/7(六)很擠的一天....不是行修宮人擠人,而是坐車像擠沙丁魚一樣>"<

一早大老爺接到公婆打來的電話說要去三峽白雞拜拜...
我問大老爺說:你帶大的去就好了嗎?大老爺說我也要帶小的一起去...
(心想反正中午左右就回家了,就擠一下吧~重點是---->我憑什麼說不去?說沒嬰兒安全椅嗎?當然沒有說"不"的權力~)
約好9點,結果快9點又接到電話...說還要再去桃園...我馬上生氣的對大老爺說,帶小孩去你覺得很方便嗎?為何又要再去桃園?
回到家都幾點了?...(在家帶小孩習慣了,都懶得出了...因為要準備一堆東西)
無奈><就這樣4大2小擠一台車,車上還放了一個兒童安全座椅,唉~~前坐的2個男人應該沒感覺擠吧!!
出門一天很累,一路上抱著小孩..會亂動的小孩,身子都僵了卻因為很擠沒辦法活動,...
這一路就我跟婆婆最擠,還好凱恩還小,上車不久就睡了,婆婆還要服伺朵拉小姐,辛苦了~~
唉~~能說什麼,誰叫我不會開車>"<

就是這篇該打又不想打...害我拖很久
 




101.5.13 22:38 今日5月第二個禮拜天,母親節,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^^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