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都一直在補文,那就補個夠吧~~Kary的8M邁入9M的記錄再等等吧>"<

整理了一下101/03~101/08,朵拉3y2m~3y7m家裡蹲幼幼班的照片~如果現在有上幼稚園的話是小班生呢~~


Dora自從101年3月沒上幼稚園後,至今已經半年多了....
帶朵拉出門遊玩,朵拉非常開心時會說 :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^^
我想沒上學的日子,都是她美好的一天吧~~(除了被愛生氣的馬麻修理時>"<)



家裡蹲幼幼公主班 學生 黃朵拉公主
之前學校有一本"誰是大明星"的圖畫故事書,問朵拉長大要不要當大明星?
朵拉說不要當明星,要當公主.....(其實朵拉不知什麼是明星,以為明星就是書中主角河馬>Q<)





朵拉常說:馬麻陪我玩or馬麻我們一起去房間.....@@
(吼~馬麻我不是只顧妳一個,還要顧底迪,洗米煮飯,準備晚餐,幫你們洗澡,洗衣曬衣&收拾殘局耶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而且有時想放空,有時想上網,朵拉妳就自己玩一下嘛^^)
這時如果把拔在就會說:自己玩,不然去上學好了,學校很多同學陪妳玩="=...

話雖如此,..
我期許自己,每天專心陪朵拉一個小時,當然最好是凱瑞底迪睡著的時候啦~~
無論是玩玩具or講故事or畫畫or吃飯or看電視or角色扮演or動手做做看...都好





玩生日切蛋糕遊戲時,朵拉的願望是"希望不要再惹馬麻生氣了"~ >"<
我真的那麼常生氣嗎??NO..NO..NO.......

應該是相處的時間變長了,對朵拉的要求變多,在還有很多其他事要處理...沒了耐心.......
如此不斷反覆考驗著我的耐性~"'~@@我討厭這樣.....





這時會覺得.....如果,我只顧一個小孩 朵拉 這樣有多好呀!!
尤其朵拉也長大了,只顧一個朵拉輕鬆太多了~

偏偏這是不可能的事,因為現在還多了一個凱瑞啊><凱瑞沒有我不行....
但如果真只有一個小孩,基於機會成本考量,朵拉的命運應該還是去上幼稚園吧(殘念><)

是說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,應當用機會成本來比較嗎??
有多少職業婦女,想陪伴小孩成長...經濟壓力呀><錢愈來愈小了....




朵拉的願望,也讓我這個當事人,好好的自我反醒.........
對於一個三歲小孩,是該要如何教育??如何身兼 監護者 與 啟發智力的教育者??

驚~@@~啟發智力的教育者?
馬麻我並沒有那麼大的能耐,反醒自己不該給自己與朵拉太大壓力,上幼稚園前首重生活常規這樣就夠了^^
對吧~~~






教朵拉學習.數字 ㄅㄆㄇ ABC,讓我整個很沒成就感><
越是急著想要看到成果,越是收到反效果....倒至朵拉整個不想學習,朵拉沒耐心我更加憤怒////////

畢竟,我不是老師沒有修過教育學分,方法不對事倍功半>"<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還是以玩遊戲的方式,陪朵拉玩教具,或許時間久了會有成效~~





朵拉是個貼心又善良的孩子,喜歡交朋友喜歡分享~~
其實朵拉的優點是多於缺點的^^

至於我生氣的點,跟大部份的馬麻都一樣~
不就是吃飯吃很慢要人餵,一件事講了好幾次還要再三叮嚀,用哭的方式表達.....





無論如何,我的兩個寶貝,謝謝你們,讓我學習如何當媽,
或許管教方法有時是錯的,但相信我立意絕對是要你們好,我愛你們有時勝過我自己~~
把愛說出口,如此簡單的一件事,但對我來說確是大大的學習!







這半年最.........值得一提的事....就是....朵拉&凱瑞沒有生病記錄啦~~~~~~
這不就是當初讓朵拉休學在家,最初最基本的要求嗎?真是太棒了^^再辛苦都值得





朵拉姐姐 & 凱瑞弟弟 不是每天都在家喔~~
7月中手推車搬回家後,是除了下雨天以外,每天都帶朵拉去公園玩...
朵拉也認識了好朋友,幾個小女生在公園手牽手到處玩,玩到都不想回家,常常要三催四請才離情依依><



5月底第一次去圖書館後,幾乎每次圖書館有親子故事屋活動,都會帶朵拉&凱瑞去^^
而且圖書館的親子故事屋並不止聽故事而以,最意外開心的是父親節那天的父親節領帶製作~~
果真,沒有預期的格外令人驚喜....呵~(可惜那天發懶,沒帶相機><)



為什麼...為什麼...為什麼,圖書館的親子故事屋不是每個禮拜呢?
一個月才2次,....哪裡還有免費資源呀><可惜我只有一雙腿,能到的地方有限>>"<<



帶了2個小孩,有時集集樂集點會蓋2個,於是朵拉快速的集滿10點,換了一個磁粉畫版^^
開心呀~~繼續努力集點中^^



小班生要做什麼學什麼呢??頭痛呀>"<
訂了巧連智14期,7~8月2期幼幼版,101/9~102/8快樂版,感覺很不錯優~




101.09.16 11:18 朵拉去爺爺奶奶家,大老爺不明白我平常在家做什麼(是的我又被不體貼的人嫌了>O<)
那就把凱瑞丟給你,午餐自己處理,晚餐也不要找我,今天放大假....我來認真的打電腦^^
相信只要一天就可以知道我都在做什麼了吧~~不能體諒在家帶2個的辛苦,那就給你來帶看看><
在外工作辛苦,但回家就請不要把工作情緒帶回家,你下班回家那我何時下班???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