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看到...自製嬰兒米餅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ewnew-0306/article?mid=915 
飯加一些水用桿麵棍來回滾壓,壓到變成看不到飯粒的麻薯狀,放入烤箱製成米餅^^.....找時間跟朵拉一起來玩玩^^

第一次...拿了塑膠袋,隨手抓了一些飯加一點點水,然後捏揉..一直揉..一直捏,揉到有點袋子都破了,還沒有成麻薯狀><
因為袋子破了,就放在鋁箔紙上進烤箱烤,朵拉吃了說好好吃喔^^
(我想可能是做出來的米餅祇有一小塊,我一口朵拉二口就吃完了,所以朵拉說好吃,但還是讓我信心大增)

上網估夠"米餅",就跑出 米餅製作 米餅DIY 米餅作法...,後來想起這次生凱瑞朋友送的食物調理器,裡面好像有桿麵棍,拿出
來才知道那是"搗碎木棒"不是"桿麵棍",心想那就用搗的吧~以前人做麻薯不都是用搗的.....

*七件式食物調理器:果汁盤。瀘網。研磨盤。榨汁機。研磨碗。搗碎木棒。餵匙。



第二次做米餅...

因為凱瑞的粥吃完了,煮5倍粥的同時將1/4的南瓜也放進去蒸,正好前一晚有剩餘的飯...
於是就來做南瓜米餅嘍~~

一小塊南瓜加上飯,放在碗裡加搗碎木棒,拿給朵拉,要朵拉用力搗...


朵拉搗半天,感覺不出什麼成效,換馬麻我也來搗看看,怎麼搗飯粒還是飯粒應該是南瓜的水份太多....
好吧!!那就先來烤吧~(飯加南瓜本來就可以吃的東西,沒搗成麻署狀,祇是口感不同而已....哈...哈)
拿出鋁箔紙撕了10公分左右的大小,把南瓜飯糊放上去,自己先做一次,之後讓朵拉照做^^
原本撕好的紙...又被朵拉撕了更小了


進烤箱...記得沒錯的話是5分鐘烤了3次吧!!
比較小塊的邊邊有點焦,剛從烤箱拿出來很燙,朵拉一直說:可以吃了嗎?我好想吃喔^^
好不容易把米餅跟鋁箔紙分開(中間烤不夠所以還黏著....),朵拉馬上吃了兩塊...呵

看朵拉的表情^^超好吃的啦^^

朵拉吃米餅,凱瑞也在吃...紙>"<(拼圖很厚的紙)


剛剛烤米餅刻意留一些下來^^再加一些飯,繼續....用力搗,不過後來放棄,還是用塑膠袋直接捏揉好像比較快一點^^
捏揉了10多分,還是有看到飯粒,不過比之前好太多了,就這樣吧~



一樣,自己先做一次給朵拉看,然後給朵拉照做...
直接把塑膠袋弄一個洞,直接擠出來在鋁箔紙上,挺好玩的^^放進烤箱,這次的時間比較短,幾分鐘呢?....我忘了><

做出來的成品嬰兒米餅,一下就被凱瑞&朵拉吃光光^^


朵拉: 哼~沒事跑來搶我的版面.....



雖然做出來的米餅不及格,但重點在親子時間,體驗過程重於結果嘛,而且一下子就吃光光啦^^
好玩做來吃吃,還是買外面現成的比較方便啦^^



2012.06.26 22:36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