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了好幾天,終於在12/23號一早,撥了電話約好12/24號給弟弟剃頭...
(Dora姊姊沒有剃頭,有做臍帶章)

約的是"藝瑭"做胎毛筆.印章的店家.(一起坐月子的麻麻介紹的,她的2胎寶寶都找這間做發財章)

我呢?是看上"免費到府嬰兒理髮",這樣又省了理髮的扣扣...呵

12/24出生24天...

剃頭風俗與準備物品:
一般民間風俗,嬰兒剃頭通常是出生滿24天(24孝)或滿月(圓滿)時要幫嬰兒助膽,物品如下...
雞蛋2個(煮熟).鴨蛋2個(鹹鴨蛋也可).石頭1個.錢幣(數量2.6.8個皆可).
依各地方風俗不同,可多準備蔥.芹菜 各一把~~

**理髮當天將準備的助膽物品全部放在臉盆裡,理髮師傅會免費為寶寶做剃頭儀式.

雞蛋代表:英俊美麗 . 臉蛋漂亮
鴨蛋代表:永保安康 . 萬事如意
石頭代表:膽識過人 . 好睡好安眠
錢幣代表:帶金帶財 . 財運日日來
芹菜代表:萬事順利 . 做事勤快
  蔥 代表:聰明伶俐 . 福慧雙修

(剃頭過程妹用錄影的,就不放上來了^^)

剃頭前的儀式 - 理髮師很熟練拿準備好的物品在寶寶身上畫圈圈&念一堆吉祥話^^
剃頭完成,臉盆裡多了2個紅袋子...一袋是頭髮,另一袋是石頭&錢幣~~






先看一下剃頭前的樣子唄....




剃頭過程...弟弟沒有哭,祇是有唉幾聲之後又很舒服的像是睡著了^^

完成嘍!! 剛剃過的地方都紅紅的,眉毛也剃了~



我與我的2個寶貝^^



==*==*==*==*==*==*==

其實一開始就決定要剃頭,想了好幾天是想要確定日期&是否要準備傳統風俗的剃頭禮儀物品

大老爺說要剃就早點剃吧~準備物品太麻煩了就不用了吧...

接到指令,我想....
要剃就早的意思是 : 可以就坐月子期間約在月子中心,剃好頭還有人幫忙清洗^^
準備物品太麻煩... : 我在坐月子,準備物品的工作變成大老爺要做,當然就不用準備最方便了...

可是...一般是(滿月及24天剃頭要準備物品),滿月以後剃頭就不用準備...

12/21(三)老木又煮了魚湯+麻油雞+一些菜來給我補,我順口提了一下問媽準備方便嗎?
媽直接要我寫下來要準備的東西,並打算準備好隔天會再送來...
(我跟媽說天氣太冷就不要來了啦~白天是媽的休息時間,晚上要出門去市場,日夜巔倒很累的~~)

12/22(四)天氣溼冷&老木很累&聽我孝順女兒的話在家休息補眠~
晚上跟妹通電話約好週六她會過來一趟,於是我隔天一早就約理髮了.



謝謝媽準備助膽的東西(還多玉米.蓮霧.麻油雞湯..還買了一箱櫻桃^^)
謝謝妹把東西送來&幫我們錄影拍照^^

揪感心ㄟ~~~~~~




100.12.26 14:56  今天Dora生日喔,昨天就慶生了~等會再生一篇,等..等嘿~~要先擠奶去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