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99/11/11(四)
早上跟遊學加拿大回國的Jenny聊天,說她找到工作了,上班前要到新加坡一趟,
主要是找堂姊順便觀光~說到後來說想問問Jane要不要一起去,就掛了電話.....

下午接到Jane的電話,問我要不要也一起去...不是很想帶小朋友出國嗎?
(是啊~~想歸想呀~想比較容易...但我從來沒有實際去行動,而且我想的是跟老公一起去>"<)
沒多久接到Jenny的電話,也是問出國的事...結論是我要先跟大老爺討論一下...

晚上問老爺,老爺說沒意見,但還是要問問公婆的意見....

11/12(五)早上跟公婆說了,公婆也沒意見,婆婆說要多拍一些照片...不然小孩這麼小長大都忘了^^
中午很臨時的被妹找去吃陶板屋,因為妹找不到人一起吃,我是第N順位.....

晚上去愛買順便拍證件照,MINI拍照時非常的乖,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鏡頭,沒有笑容....
其實是因為公公也要照,先拍了順便作示範,MINI拍好對阿嬤說:阿嬤換妳嘍,...
哈...好好笑喔^^MINI以為每個人都要拍.....

拍出來是這樣,超級像個小男生,沒辦法....耳朵&額頭要露出來....

11/13(六)跟大老爺去淡水,早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去,但最後祇有我跟老爺帶MINI一起...累死人了,
跟Jane在捷運車上遇到,因為MINI在"歡",Jane聽到MINI的吵鬧聲覺得很耳熟,走近就看到我們了>"<
Jane到淡水找Jenny討論去新加坡的事情,還有跟旅行社確認機票與飯店.
(很不好意思,討論事情我都沒有參與到,但逛淡水被放鴿子又下雨,早知道就下午再出門.....)

11/15(一)早上去辦MINI的護照,因為怕有意外,Jane交待隔天就一定要領到護照(多花了900元)
去辦護照心裡很緊張,自己的護照也從來沒有自己去辦,還好Jenny有印範本給找,其實還蠻簡單的啦^^


11/16(二)去領MINI的護照,小孩的效期祇有5年.....值得紀念的第一本護照^^

中午Jane打電話給我說,她公司附近的台灣銀行沒有新加坡幣可以換,要到大分行才有>"<
所以換外幣的工作換到我手上了^^
(還好Jane沒換到,不然我真的什麼事也沒做......呵.)

找了時間撥電話給Christy跟她說我要帶她乾女兒出國,聽了Christy的建議,
決定帶MINI的手推車出國,我總覺得多帶一台車很麻煩,但聽了Christy的話我改變了.

晚餐時問老爺,我們回國時要來接我們嗎?老爺想了一下說不是有交通車.....
果然跟我想的一樣>"<,,,我回我又不是一個人,之後我就不想跟大老爺講話了,
雖然心裡早就有底,但大老爺的第一個反應還是很令人覺得心裡不好受><
還好大老爺良心發現,才跟我確定回台灣的日期及班機到達時間.
(所以確定11/18到機場坐Jane舅舅的車,回家11/24老爺會到機場接機^^)

11/17(三)中午到台銀換新幣,匯率23.55,我跟Jane各換新幣700元.
這時Janny已經到達新加坡嘍~~~


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下雨多是陣雨,一下子就停了,薄外套還是得帶,因為室內的冷氣.... 很強
新加坡的電壓是 220V,插座和台灣不一樣,為三孔扁式 (和英國相同).


11/17(三)才開始認真的整理行李,MINI的尿布+奶粉+衣服就佔了大半個行李,
行李箱是跟妹借的,還是妹前幾天騎車戴來給我的,是21吋的吧~~
還好新加坡是夏天,不然這ㄎㄚ行李一定不夠用....

MINI洗好澡就穿上隔天要穿去坐飛機的衣服,鬧鐘設早上4點,
Jane大約5點會來接我跟MINI,一起到桃園機場.



2010/11/27 0:30 這篇本來想出國前打的,但決定的時間太短,而且4點半就到出門,所以早早去睡了.
結果回國太累了,照片到現在還沒整理,時間都不夠用>"<




991211補~(摘自.開心遊新加坡)

.簽證...持有有效台灣護照的台灣居民,可免簽證在新加坡逗留不多於30日.

.時區...新加坡的時區為GMT+0800,與香港和台灣相同.

.語言...新加坡有4種語言-馬來語,華語,淡米爾語和英語.當地大多數華人都能操流利的普通話,廣東話,
閩南話和英語,而其他族裔的居民亦能操流利英語,雖各有不同口音,但一航溝通應沒大問題.

.自來水...新加坡雖有12座水庫,但因降雨量少,食水仍不敷使用,因此部分用水購自馬來西亞.而所有污
水在經過嚴格處理後,亦會回流到水庫再使用.不過,所有自來水水質都達到一定標準,故可直接飲用.

.電壓...基本上與香港相同,市電電壓為220V,50Hz,而插頭多為三方腳.

.小費...大多數旅館和餐館已在顧客的帳單上加收了10%的服務費,因此無須另付小費.而機場裡更是
禁止付小費的.

.地理...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一個島國,位於馬來半島的最南端,與馬來西亞和印尼相鄰,由香港直航前往
新加坡,航程約3小時40分鐘,而從台灣飛至新加坡約需4小時左右.新加坡是一個城市國家,面積為
707.1平方公里,大約是香港的三分之二,由一座主島和周圍的63座小島組成,主要的旅遊景點都集
中在主島上.

.人口與宗教...新加坡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,有近400萬人口.其中77%華人,14%馬來人,8%印
度人,1%是其他民族.因此當地的宗教相當多元化,主要有回教,佛教,基叔教,興都教,錫克教,猶太教以
及拜火教.迌人有不少著名的宗教建築,各具特色,對參觀者的要求亦有所不同,所以入內參觀時緊記
要留意各場所對參觀者的要求和規定,一般宗教場所環境莊嚴神聖,應盡量保持肅靜.

.氣候...新加坡屬典型熱帶氣候,四季如夏,平均氣溫27度.其中4-7月為最炎熱的季節,平均氣溫高達31
度;雨季則為每年的11月至2月,氣候較涼快,平均溫度為26度;夏天的午後常有雷陣雨,最好帶備摺疊傘.

.治安與法律...新加坡的法律以嚴厲及刑罰重見稱,例如隨地扔垃圾,如廁後不沖水和在地鐵飲水都屬
犯法行為,可被判罰款或強制勞役(如在公眾地方掃街等).一些較嚴重的罪行更可能被判處鞭刑,甚至
死刑,相當嚴厲,因此當地的犯罪率相當低,堪稱世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,到新加坡旅遊,真的可以玩得
開心又放心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